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3/09/06
有效時間
標題【世界肺臟基金會】菸商掩蓋事實的女性菸品行銷
詳細資料

菸商數十年來刻意針對女性進行行銷,將菸品設計成纖細的形狀,把吸菸行為塑造成健康、苗條的代表來吸引女性。在1970年代,圖片中的菸品品牌,為了與另一個針對女性的菸品品牌競爭,在廣告詞中強調「跟傳統形狀的醜菸道別,抽我們的菸會看起來更美麗。這是展現美的另一種方式,第一個真正屬於女性的菸....味道也是女性專屬」(Farewell to the ugly cigarette, it croons, smoke pretty. The newest way to express your love of pretty things; that’s Eve, the first truly feminine cigarette….for the lady with taste)

該菸品的廣告詞將吸菸行為描繪成一種女人味、無害的行為,但菸害事實完全與菸商的廣告行銷相反。1960年代起,各國都開始進行控菸工作,經過了半世紀,菸害問題仍舊是個嚴峻的考驗。目前全世界有超過兩億的女性吸菸人口,數字還在逐漸攀升中,尤其在中低收入國家,菸害問題更為嚴重,且近年研究發現,女性吸菸率上升,幾乎與男性吸菸率相同。

資料來源:世界肺臟基金會http://worldlungfoundation.org/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