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3/06/24
有效時間
標題【世界肺臟基金會】「低焦油」、「低尼古丁」的菸品一樣會成癮及致命!
詳細資料

沒有任何菸品是安全或健康的!但諷刺的是,菸商竟運用追求健康的概念,標榜某些菸品是低焦油、低尼古丁,藉以誤導消費者以為該菸品是安全、健康的。

1976年的某菸品廣告中,除宣稱「低焦油」、「低尼古丁」,還置入一位看起來相當健康的女性說:「經過考慮,我決定吸某牌菸而不戒菸」(Considering all I’d heard, I decided to either quit or smoke T***.),暗指該菸品是戒菸替代品,甚至將品牌名稱取意為「真實」,為的就是誤導消費者以為該菸品比其他菸品低危害、較健康,但其實沒有任何菸品是安全的!

菸品是全球所有消費商品中,唯一會造成半數使用者病亡的產品,且全球每年約有600萬人死於吸菸及二手菸害!科學研究證實,不論是號稱低焦油、低尼古丁的菸品或是一般菸品,導致肺癌的機率都一樣!而且都會致死!

資料來源:世界肺臟基金會 http://worldlungfoundation.org/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