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3/05/21
有效時間
標題【世界肺臟基金會】薄荷菸比較安全?菸商隱瞞有害事實 鎖定年輕人推銷薄荷菸
詳細資料

 

      早在1927年,菸草公司就把薄荷菸列為重點商品,初期菸商甚至宣稱薄荷菸有舒緩喉嚨不適的療效,但當時市場反應並不良好。一直到1950年代,菸草公司為了開發新的市場,迴避菸害影響健康的事實,推出各種加味菸品,讓消費者誤以為加味菸品比一般菸品更安全,且積極開發年輕族群新的市場。

菸商在廣告海報中強調,廣告主角因為使用薄荷菸所以很享受吸菸過程,目的不只要說服吸一般菸品的人改吸薄荷菸,還要吸引非吸菸者加入使用行列,讓年輕人更容易上癮。

菸草製品含有許多致命化學物質,為了加強口味,薄荷菸品中加入更多化學物質,對身體傷害更大,而且研究顯示,使用薄荷菸的人比使用一般菸品的人更難戒除菸癮,菸商卻昧著良心隱瞞這些事實。目前,薄荷菸在美國市場佔有率達三成,在未立法全面禁止菸草產業廣告促銷及贊助前, 菸商仍持續針對青少年族群提出各種促銷手法,因此,健康團體呼籲總統歐巴馬繼通過家庭吸菸預防及控菸法案(Family Smoking Prevention and Tobacco Control Act)禁止糖果、果香、香料等口味加味菸販售後,亦應立法禁止薄荷菸的販售。

資料來源:世界肺臟基金會 http://worldlungfoundation.org/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