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活動花絮列表>活動花絮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活動花絮
「不吸菸、做自己」杰倫挺你!前進全國4千多個校園
1 / 36
第一張 上一張 下一張 自動播放 秒輪播

「不吸菸、做自己」杰倫挺你!前進全國4千多個校園
周董阿嬤也入鏡 將首支公益廣告獻給拒菸

周杰倫(周董)不僅百忙中應富邦文教基金會及董氏基金會之邀請,拍攝拒菸廣告,為了公益,87歲的阿嬤獻出了公益廣告初體驗,同時與杰倫一起拍製拒菸短片與廣播,鼓勵全國460萬青年學子「不吸菸,做自己」!

87歲的阿嬤個性活潑,除了拍過周董的「外婆」、「迷迭香」MV,更曾在演唱會上與杰倫大秀國標舞,面對鏡頭很有大將之風的阿嬤在片場始終笑臉盈盈,連工作忙碌的周董做起公益都顯得精神百倍,還不時與阿嬤調皮互動。

在訪談中阿嬤驕傲且欣慰的說,「杰倫不吸菸!我們家的囝仔都不吸菸!不吸菸,阿嬤也挺你!」,阿嬤也說,希望年輕人都不要吸菸!

此次拒菸宣導,在教育部、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的大力支持之下,將直接深入全國4,032個學校,每個校園內有設有「不吸菸、做自己」杰倫挺你的人型立牌、海報與傳單;還有下課了、中午吃飯了及放學了的拒菸廣播,其中中午吃飯鈴聲後的拒菸廣播,還有「阿嬤也挺你」的幽默獻聲;同時兩人聯手拍製的八分鐘短片,也提供予各校老師於班會中播放及討論,加上從國小到大學全國四千個學校,將同步在校牆外拉起四公尺長的「不吸菸、做自己」杰倫挺你的大型布條,全面迎戰國內日益嚴重的青少年吸菸問題!

此支公益廣告不同於以往輕鬆溫馨的訴求,周董以堅定及鼓勵的口氣對青少年表示「有自信,不需要吸菸、想耍帥,不需要吸菸、有煩惱,也不需要菸,如果吸菸變成你的習慣,請改掉你的壞習慣,給不吸菸的自己一個掌聲,不吸菸,做自己,我挺你!」。大家的生活裡也許有許多來自朋友慫恿抽菸的誘惑,在短片中杰倫也提及,「他是個很愛面子的人,但是該拒絕的時候,他也不會怕拒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