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活動花絮列表>活動花絮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活動花絮
2010戒菸就贏活動花絮
1 / 36
第一張 上一張 下一張 自動播放 秒輪播

2010戒菸就贏活動花絮

為了營造「戒菸嘉年華會」的社會氣氛、鼓勵吸菸者勇於採取戒菸行動,董氏基金會在「戒菸就贏之父」、前執行長葉金川教授的投入與支持下,從2002年至今已辦理五屆比賽。而今年「2010戒菸就贏比賽」共有25,405名癮君子報名戒菸,五月底在林信和律師見證下,從所有參賽者中抽出得獎候選組,經過一連串不具名和具名的電訪,以及地方衛生局所的初步檢測和訪視,已於6/6的公開檢測後,10組戒菸成功的得獎名單正式產生。

本屆參賽者的資料顯示,參賽者的性別比例為男性90.7%、女性9.3%,女性參加者比歷屆的比例來得高,顯示女性自覺吸菸危害願意戒菸的比例增高。而根據過去四屆的資料顯示,參賽者在五月份比賽期間的確實戒菸率平均為六成五,也就是說此屆戒菸比賽可能幫助16,500個家庭至少在五月是零二手菸害的無菸家庭;而過去四屆參賽者一年後仍持續不吸菸的戒菸成功率均達35%,所以合理推測一年後仍有9,000個家庭因為這次戒菸比賽而持續免於菸害、贏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