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 主題活動>攜手抗癌 戒菸及早>單車環台公益行10天活動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單車環台公益行10天活動

「台灣癌友單車運動協會」的抗癌鬥士,為宣導戒菸、抗癌,用10天時間以自行車環島1100公里,挑戰自己的極限、見證生命的軌跡,和其他車友同心攜手完成任務,以行動證明,只要保持正向積極的心,再大的苦難也能迎刃而解,再深的病痛,只要勇敢面對,擁抱生命,就能發現生命的意義。

「台灣癌友單車運動協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cba.rider

活動時間:2014/10/28(二)~11/06(四) 共計10天。

活動地點:出發地→宜蘭礁溪→花蓮→台東等各縣市,共1100公里。

主辦單位:台灣癌友單車運動協會、富邦文教基金會、董氏基金會

贊助單位:友邦人壽、南方莊園渡假飯店

「戒菸、抗癌」單車環台公益行活動花絮 

11月6日,Day10 

「台灣癌友單車運動協會」集體宣誓-成為拒菸抗癌義工,造福更多家庭。

癌友們光榮秀出十天遠征千里的印記。

11月5日,Day9 

單車環台公益行進入倒數第二天,展現毅力與挑戰體能的抗癌鬥士,在苗栗玄寶大橋稍作休息,明天將抵達終點!

11月4日,Day8 

今天已經來到南投了,特別繞到竹山紫南宮,摸摸貼金箔的大公雞,沾沾好運氣。

11月3日,Day7 

 

抗癌鬥士來到全面禁菸的嘉義檜意森活村,大家在園區休息拍照時盡情搞怪,還化身為KANO棒球員,環台第七天大家依舊精力充沛、活力滿分!

11月2日,Day6 

今天長征車城到台南共148公里,因騎乘里程數較長,有申請警力前導。感謝一路為車隊前導的警察先生們,讓車隊行進間更加安全。

11月1日,Day5 

今天通過台灣最美麗的多良車站並往壽卡前進,天氣雖然十分炎熱,但路上不乏許多環島的車友們,相互大喊加油, 朝者彼此的目的地前進。

10月31日,Day4 

環台第四天,出現一位神秘嘉賓~ 三太子也加入「戒菸抗癌」行。

10月30日,Day3 

   

昨日順利完成蘇花公路的挑戰,今天大家在花蓮整裝後出發,繼續行程往台東前進!抵達台東之前,途經美麗的雲山水,大家看到美景及可愛的熊貓,個個興奮地活蹦亂跳,勞累立馬拋到腦後。

  圖說(由左至右)
  圖1:曾罹患大腸癌的宗祖仁跳的最高!
  圖2:33歲起,5年接連5次癌症的莊啟仁,特擺出最酷的馬力歐姿勢。
  圖3:曾罹患甲狀腺癌的董恩璇,跳得最優雅^^
10月29日,Day2

抗癌鬥士們一早來到了剛公布全面禁菸的幾米廣場,但竟發生補給車趕所問題無法開動的情況,嚇壞了工作人員,還好最後順利即時出發。今天也騎上此次旅途的重頭戲-蘇花公路,朝向花蓮前進!

10月28日,Day1

喉癌癌友林家修、舌癌癌友呂東興在出發前,與台安醫院戒菸名醫吳憲林醫師及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陳淑麗在門診候診區前宣導「戒菸及早、生命美好」。

「台灣癌友單車運動協會」40多名癌友及家屬,為宣導戒菸與抗癌,從臺安醫院誓師出發,展開為期十天、挑戰1100公里的單車環台公益行。

合作單位  
 
贊助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