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 菸害超乎想像>美國法院對菸商的判決>美國判:菸商廣告菸害惡行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美國判:菸商廣告菸害惡行

  • 菸商坦承說謊,詐騙民眾半世紀!
  1998年,美國司法部控告幾家主要菸草公司,指控他們違反了「組織詐騙貪腐犯罪法」(RICO)及其他法律的民事規定。這些被告菸商有奧馳亞集團,菲利普莫里斯美國公司(奧馳亞集團子公司)及R.J.雷諾茲(英美菸草子公司)。
  這些被告菸商在法庭上做偽證,供稱不知道菸品有害健康。2006年美國聯邦法官判決菸商違反了反欺詐法,在判決報告書中詳細描述了菸草公司隱瞞吸菸的健康影響問題,「說謊、誤導與欺騙」美國民眾超過半世紀,為了追求利益而對民眾銷售致命的商品,完全忽略菸害所造成的悲劇以及社會成本花費,透過各種不當手段繼續誤導民眾,不斷擴大年輕吸菸群眾並防止吸菸者戒菸,以維持並提高收入。法院判決並要求菸商發佈「更正聲明(Corrective Statement)」澄清事實。
  在過去的十多年中,菸草公司不斷上訴,並多次想方設法要延遲執行「更正聲明(Corrective Statement)」。終於在2017年初他們判決確定,並在同年底開始執行「更正聲明」的廣告。

  •  菸商須依法院判決刊登廣告揭露菸害真相
  自2017年11月26日起,美國三家主要菸草公司必須執行法院的判決,在全美各大主流電視、報紙、廣播等媒體播放及刊登廣告,告知民眾所有菸害事實,並且承認他們為了增加菸品銷售量而不斷調整菸品成分,使消費者更容易上癮。
  這些廣告必須在法院所指定包括《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今日美國》、《洛杉磯時報》等50多份報紙的週日版上放置整版平面廣告(沒有週日版的報紙必須在週五刊登廣告),這些廣告也必須出現在媒體網站上。另外也必須製作電視廣告,並且在星期一至星期四晚上7點至10點的黃金時段,在ABC、CBS、NBC等200家主要電視媒體上播放一年。同時,受罰的菸商還必須在其網站及菸品包裝上發布這些「更正聲明」,但實施細節仍在最終確定中。

  • 美國法院判決菸商必須刊登以下5個主題類別的廣告:
影片類:
1. 吸菸的健康危害;

2. 吸菸和尼古丁的成癮性;


3.沒有安全的菸品;


4. 菸草公司故意在菸品中動手腳,使人更容易成癮;


5. 二手菸的健康危害等菸害事實。

 

圖片類:
每年因吸菸死亡人數,超過謀殺、愛滋病、自殺、濫用藥物、車禍、酒精等死亡人數總和。
所有菸品都會導致癌症、肺病、心臟病、早逝,不論標榜「淡菸」、「超淡味」、「低焦油」...均無一例外。安全的菸品是不存在的。
奧馳亞(Altria)、雷諾(RJR)、羅瑞拉德(Lorillard)與美國菲利普莫里斯(Philip Morris USA)等菸商故意在菸品動手腳,使人容易上癮。
吸菸時,尼古丁會改變大腦,所以戒菸很難。
二手菸暴露並沒有安全劑量。


影片下載處:
https://goo.gl/hXm8Ab

資料來源:Campaign for Tobacco-Free Kids
https://www.tobaccofreekids.org/media/2017/corrective-statements?eType=EmailBlastContent&eId=2f8f3649-93a4-4a1c-84a3-c3d8093bd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