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華文戒菸網首頁
 
部落分類
: GO  

拒菸 | 戒菸 | 戒菸就贏比賽 |
 
會員登入     加入會員  
共 6062 則文章
部落格戒菸戒菸波麗士大人戒菸故事
波麗士大人戒菸故事
作者檔案
police2009
暱稱:波麗士大大
個人介紹:我們是正義的一方,要和菸勢力來對抗,有智慧、有膽量,越戰越堅強!戒菸的利器放身上,身材高高的幾十丈,不怕苦、不怕難,勇敢又強壯!打敗菸癮蟲,菸魔都殺光,大家都稱讚,無敵波麗士!波麗士!波麗士!無敵波麗士!
留言板
最新文章
*第一線救災
*贏得面子,也贏得裡子的老爹
*通過戒菸考驗的小宇
*我戒菸了~謝謝,你也該為自己想想~戒菸吧!
*多次戒菸 這是第一次獲得這麼多的幫助^^
*第N次的宣告失敗 第N倍的戒菸決心!
*吸了半輩子的菸...驚!我的肺有50歲~
*抽菸容易,戒菸難難難~~
*損友總是很會破壞戒菸計畫~>"<
*~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我是戒菸種子隊~
統計資訊
今日人氣:4
累計人氣:583327
發表文章:27
總回應數:17
推薦人氣:1852
Share/Bookmark
贏得面子,也贏得裡子的老爹
分類:戒菸成功笑哈哈
無菸波麗士(police2009) | 2009/6/25 上午 11:13:15

老爹的戒菸心得~

從近來警專受訓之前,新的菸害防制法就已經通過,有著14年菸齡的我,就有心理準備,近來警專受訓,有可能校園全面禁菸。但是進來之後,發現學校其實還蠻「人性」的,不但沒有禁菸,還開放駐地的頂樓供同學「享用」。

於是在預備教育週之後,我就遵照規定的帶了菸進來,再課暇之虞,享受短暫的優閒時光。雖然學校不斷推廣禁菸、禁酒,但對我來說,那就是一種口號,要派出所裡看不到菸;警界文化裡看不到酒。那只是應付媒體的伎倆,對於意志力堅定的我而言,決定融入警界當中,當然不會受到影響。

但唯一令我產生動搖意志的,是中隊長曾宣佈,戒菸成功的,他會給一支嘉獎。所謂重賞之下必有勇夫,這個引誘確實在我的腦中不斷在困擾著我。我也不斷的在猶豫,菸!遲早要戒的,問題是,什麼時候才能下定決心徹底戒菸。

在學校找來董氏基金會來上戒菸班,剛開始知道自己被排到要參加時,心中相當抗拒,覺得自己很倒楣,學校很制式、官僚,要參加戒菸班,不應該讓同學自由參加嗎?吸菸與戒菸不都是個人的自由意識與選擇嗎?就算在訓學員並無一般權力可言,但基於平等原則,不也應該全部吸菸同學都參加嗎?種種的不滿,讓我在參加董氏基金會的課程時,心中充滿了抗拒,「我就是不戒!」。甚至還向董氏基金會的志工坦言,「我雖然來參加戒菸班,但是我不想戒菸!」。

第兩週、第三週過去了,我堅決的吸菸意念逐漸開始動搖,因為董氏基金會的志工小姐們,她們的態度、她們的關心,慢慢讓我覺得:「人家那麼熱心、那麼關心我們是不是有抽少一點;吸菸對身體有多麼不好,我如果沒有一點善意的回應,那真的不是人…」我開始猶豫,為了身體健康、為了一次嘉獎、為了董氏基金會的親切志工,是不是該戒菸了!還有,菸價又快漲了!

(圖說:左為老爹,右為焌岳)

導火線的發生是在於同寢室的室友(焌岳)率先撤守,宣佈戒菸,想不到一呼百應,立刻有人(宏榮)宣佈跟進。一想到最好的戰友都投降了,那我還有堅持下去的動力嗎?「那就一起戒了吧!」想不到身邊的同學都認為我會是最早放棄戒菸的人,這時候,戒菸已經不是理性的考量,而是面子問題了!

剛開始戒菸時,因為同寢室還有二個同學一起努力,所以倒還不孤單,不知道是不是有服用力抗菸的關係,其實戒斷症並不如想樣中明顯。前三天就在忙碌的課程中,安然度過。而第一個星期五,會是一個重大的考驗,因為下午三、四節課是空堂,再加上放假在即,心情輕鬆,往往大夥人都會掛在頂樓抽煙聊天,打發時間。因此如何填補原本抽菸的時間,將是最重要的問題。就這樣,我在跑步、游泳、陪同學到西裝部改制服當中,辛苦但是平安的度過了第一個星期五。

現在我已經超過1個半月沒有吸菸了,雖然已經完全沒有戒菸的不適感,每當有想吸菸的念頭時,我都會告訴自己,我都已經堅持到現在了,一旦點了菸,就前功盡棄了!再加上,戒菸之後,才開始感受得到,菸味對於不吸菸的人所造成的不舒服。為了尊重家人,尊重身邊的人,及自己的健康。我想,不吸菸這條路,我會持續走下去。

我要回應 回應 (0) | 人氣 (4154) | 推薦 (2485) | 轉寄 (0)
第一線救災← 上一篇 | 下一篇 →通過戒菸考... 到第
回應
文章分類
戒菸班記錄(8)
還再戒菸甘叭爹(8)
戒菸成功笑哈哈(7)
戒菸失敗苦哈哈(3)
其他(1)
最新回應
* 跟去可以減肥喔~~
* 沒看到恰北北的起乩過程
* 南部的人也想戒菸
* 親愛的 小宇
* 謝謝董氏基金會同仁的用心,我們...
* 嗨~~我來也!為了感謝妳們的用...
* 感謝董事基金會的柔性與耐心的勸...
* 我來灌水咧~~~~~
我的最愛文章
我的最愛部落格
*戒菸部落格
*獅子王 之 吸菸真好
*Alie姊姊的部落格
*孫叔叔的部落格
Copyright © John Tung Foundation. 董氏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復興北路57號12F之3 TEL:( 02 ) 2776-6133#1 FAX:( 02 ) 2752-7247